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

台灣台南.窄門咖啡





年初在台南發現一家很有趣的窄門咖啡,我和朋友都覺得是意外收穫。我們都是喜歡泡咖啡廳的人,但卻沒特別上網查看哪裡有別緻咖啡廳,卻在尋找書店時發現這家讓我們呆坐了好一陣子的咖啡廳,心滿意足。

窄門,就真的處在兩間店之中窄窄的夾縫內。回來後告訴弟弟,才知道原來那是間挺有名的咖啡廳,偏我什麼都不知道。

我在那道窄窄的夾縫中錄製了“在夾縫中掙扎和逃出生天”的短片,希望逗逗家裡小瓜開心。我不知道她們有沒有被我的短片逗笑,但我在拍攝時就笑得亂七八糟的,間中還怕自己的笑聲太響亮,動作太古怪招來他人注目的眼光心虛了一下。





窄門咖啡的設計是我喜歡的主題,有點斑駁的牆,配上木製帶點老味道的桌椅,感覺有點醉了。我常常想,如果有家咖啡廳,成為我低潮和受傷時候的堡壘就好了,但我很快會回到現實和推翻自己,經營一家咖啡廳原就不容易,沒經歷過艱難的創業期,怎麼可以妄想咖啡廳突然成了堡壘呢?

回看我的旅程,好像總有泡咖啡廳的時間,旅程中許多間咖啡廳都深得我心,但卻沒辦法選出最喜歡的哪一間。曾經聽過一句話:我的風格就是沒風格,我要抄襲那句話,因為不管是溫暖的、時尚的、冰冷的、可愛的,我都可能喜歡,沒有特別排斥哪一種,也沒特別喜歡哪一類。

我有時會想,是不是因為一直摸索不出自己的喜好厭惡,所以對很多事情都不太有所謂,沒有強烈的要求。對事對物如此,對人好像也一樣。我很少先喜歡上某一個人某一樣東西,但若鏈接上了,接觸久了,可能就很喜歡很喜歡,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改變。

不知道是不是對自己不了解,特別容易陷入周而復始的低潮期。最近接觸太多死亡,心情很低落,不知道前方的路該什麼走。想著是不是又到了該出走該有點新鮮事的時候。這次,想要做的新鮮事是轉換工作環境,但這需要很大的勇氣。人在舒適圈內久了,就會對改變感到害怕,年輕時候說衝就衝的性格早就不懂被拋到哪裡去了。

不知道,我能不能像衝出窄門般,衝破人生現有的框架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台灣.安平樹屋

不管事前是否做了功課,我都不怎麼記得起景點的歷史。每個旅遊景點對我來說,個人感受比其他的重要。對於一些以歷史為賣點的景點,我記得的多是自己走在哪裡的感受和當天的心情。 今年初在台南,一個被形容為台灣美食天堂的地方。不曉得是我和朋友對美食的嗅覺不夠強,還是其他原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