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

香港.沙田車公廟


我對香港一直有種情意結,從小就看港劇長大,那裡的每一個地方都是陌生中夾帶點熟悉感。即使很多人都對香港人的不友善略有怨言,但去了幾趟香港的我不那麼認為,甚至在第一次到香港被一名銷售員“串”也沒有太大的不舒服感。

可是,今年到香港去卻讓我改觀了,這一趟的香港旅行遇到許多不禮貌的人,問路幾乎都遇上糟糕的香港人,彷彿跟人多說一句都是在浪費他們的生命。

不過,在沙田遇上的香港人會比較友善,一天遊走沙田讓人心情也比較愉悅,尤其是車公廟售賣風車的阿姨,跟我們聊了許多,對於我們逐個尋找心頭字眼的風車也沒有惡言相向。她還跟我們聊起了旅行,聊起她到泰國旅遊的經歷,香港天氣等。離開車工廟時,遇到兩名進行環保工作的中年男女,也友善指引我們搭乘德士的方向。

那天,因為看了博文上說沙田新城市購物中心是全香港最大的購物中心,於是結合乳鴿、車公廟等展開一日遊。

車公廟名聲不小,但卻不若黃大仙般商業化。那天的車公廟沒什麼人潮,感覺很寧靜很舒服,廟裡吹來的風也特別涼快。在廟裡祈福,我許著一如既往的願望,為同樣的人祈福,但願天上諸神常聽我碎碎念,會願意讓我願望成真。


來到車公廟,肯定要買個風車回家。雖然拎著風車繼續行程有點麻煩,但仍無阻購買的慾望。我給小瓜選了個健康與學業字眼的風車,給長輩選了個平安健康和橫財就手的,這些都是他們心之所願,我就投其所好。

弟弟問我為什麼不給自己挑一個。我覺得身邊的家人一切安好,並相信只要他們過得好又發財,我自然也會得益。那天挑著風車時,發現車公廟裡好多泰文牌子,問起阿姨才知道原來許多泰國遊客到訪車公廟,就連阿姨也通曉泰文,真是了不起。

從車公廟出來,我們到龍華酒店去吃乳鴿。在香港,1天可以吃上好幾餐,即使還沒消化也淺嚐一番,港劇常說沙田乳鴿好吃,當然沒有不吃的理由。龍華酒店的乳鴿有數十年的名氣,所以選擇了它。

乘搭德士時,德士司機聽聞我們要到龍華酒店吃乳鴿時,語氣不置可否地說香港人都不吃龍華酒店乳鴿了,還說介紹我們到別處去。雖然我有時很隨性,但那天婉拒了德士司機,有時候尋找的是一種情意結或記憶(港劇的記憶),並非究竟有多少吃。



試了龍華酒店乳鴿後,覺得只是一般,倒是山水豆腐花挺討喜的。最後,我們到新城市購物中心去。這個購物中心雖然大,但全都是名牌沒特色,我們隨便逛個兩三圈就沒有興致。

沙田,是這趟旅程中,給我最好感覺的地方。




從地鐵站走去車公廟途中看到的景色,很喜歡這個景,一路上有人騎車有人跑步,感覺很不“香港”。在那趟旅程中,我最喜歡沙田。


弟弟問我要不要特別跑到西九龍警署打卡,我本來也深有興趣,但在香港練鐵腿後打退堂鼓了。那天經過較少在港劇中出現的沙田警署,也照拍不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台灣.安平樹屋

不管事前是否做了功課,我都不怎麼記得起景點的歷史。每個旅遊景點對我來說,個人感受比其他的重要。對於一些以歷史為賣點的景點,我記得的多是自己走在哪裡的感受和當天的心情。 今年初在台南,一個被形容為台灣美食天堂的地方。不曉得是我和朋友對美食的嗅覺不夠強,還是其他原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