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很靈的黃大仙祠

香港黃大仙祠向來聞名,許多人都說黃大仙好“靈”。有個朋友幾年前去,為我們驗證了黃大仙很靈的這句話。當時,幾個朋友一起去,同行的有個男生努力追求著她。她在黃大仙求了個籤,說她的姻緣就在眼前,下個月就到。

當時的她還沒準備接受男生,但今天的她已經跟男生結婚幾年了,第二個孩子也將在今年內出生。當年,她真的好像就在求籤後的下一個月跟男生在一起。

朋友的例子讓我們都很相信黃大仙真的很靈。不過,聆聽別人的畢竟跟自己親身經歷有點不同。我到香港去時,就親自去求個籤。親身經歷後,我真的相信黃大仙真的很靈。

求籤時,心中雖然相信,但還是沒有那種很相信很相信的感覺。對於神明和求籤,我向來抱持的是:好的都相信,壞的半信半疑,警惕自己一下就好,再不然就全然忘掉。儘管如此,我還是一口氣求了3支籤。

解籤時,我本來也只打算聽了就算,可是當解籤師傅一說出我談過多少次戀愛,最難忘的是哪個時,我心裡就楞了一下。再來,解籤師傅有點自言自語地說,別人批死你做不了的,你就偏要做給人看,這種性格是自討苦吃,何必。

那時,我才剛逼自己做了件死要面子,卻讓自己很難受的事情,所以聽到解籤師傅說的話時,臉上開始強顏歡笑。做著那件很難受的事情到去香港的期間,我一直跟自己說也沒什麼啊,我還應付得來。跟朋友聊起時,我也只是說著對他人處理事情的看法,不說自己感覺難受。我不知道那個時候是真的不覺得難受,還是催眠了自己。

不過,當師傅說出自討苦吃時,我的心裡就開始不停地問著自己,為何要自討苦吃,那件事做起來真的很辛苦。師傅後來又說了一句話,他說忘了那個人吧,不要為難自己。

求籤時,我心裡比較想問的是事業,但解籤師傅卻先解了姻緣籤,打亂我的算盤,對事業也不怎麼提起勁來問。黃大仙祠是那天的第一站,結果讓我的心情很受影響。

這一次的親身體驗,讓我真的打從心底相信黃大仙。下次再到香港,我還會再去,我也相信下次我會求到一支好籤。只要相信,就會得到,這是我從一本小說上學來的一句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台灣.安平樹屋

不管事前是否做了功課,我都不怎麼記得起景點的歷史。每個旅遊景點對我來說,個人感受比其他的重要。對於一些以歷史為賣點的景點,我記得的多是自己走在哪裡的感受和當天的心情。 今年初在台南,一個被形容為台灣美食天堂的地方。不曉得是我和朋友對美食的嗅覺不夠強,還是其他原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