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

台灣高雄.帕鉑舍旅


今年初去了一趟台灣悠閒遊,在酒店賴到近中午才出門,有時一天才走那麼一個景點,很自在。第一站去了高雄,入住帕鉑舍旅,是整個旅程中最喜歡的酒店,漂亮乾淨又舒適,讓我在酒店裡賴得特別愉快。




帕鉑舍旅就在高雄車站附近,出入很方便,我們在這裡過了3夜。開始養成健康生活的我,想要嘗試在台灣跑一跑,所以特別研究附近是否有公園可路跑,發現了只有一站距離的中央公園站。跟朋友說了隔天要晨跑,沒想到她竟然說一起去,有點出乎意料之外。不過,第二次的晨跑,她就不作陪了,我獨自出發。

從前,若要我在旅程中一個人出門晨跑,我還真的懶得動,但那趟旅程卻一點也不覺得有多難。所以說,人是會改變的。誠如今天看到的話,不要輕易說永遠,因為你不知道永遠有多遠。

最近在生活中目睹許多突變,有相識的也有不認識的,生命無常總讓人唏噓,不小心就陷入低潮。出走,是我找回勇氣和熱情的方式,但它需要金錢來支撐。



那天跑完5公里,我和她坐在噴水池前等著噴水秀。雖然不特別新奇,但在旅程中用放鬆的心情去欣賞,有一句沒一句地哈啦,那種感覺很好。那麼悠閒自在又輕鬆的感覺,只有在旅途中才找得到。

我想起過去從沙巴飛抵吉隆坡時,他望著漂亮的夜景,卻在嘆氣回到了一個壓力的城市,要重新武裝自己。我望著他,不曉得為什麼踏在吉隆坡的土地上與外地有那麼大的差距,而我也真切地感覺到他在吉隆坡和外地的不同。直到許久的以後,我才慢慢有了類似的感悟。人生的歷練,真的要在歲月中逐點逐點累積而來。




在帕鉑舍旅程的3天早餐,吃得挺滿足的。好幾個朋友都說,入住酒店從不預訂早餐,太浪費了,該要在陌生的城市裡品嚐屬於它的風味餐點。我不硬性要在酒店裡吃或往外跑,但很喜歡品嚐酒店的自助早餐,覺得有種尋寶的感覺,用一兩個小時吃早餐,配上嘻哈不停地胡扯,為一天的旅程注入了最多的活力。

帕鉑舍旅
https://papoa-hote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台灣.安平樹屋

不管事前是否做了功課,我都不怎麼記得起景點的歷史。每個旅遊景點對我來說,個人感受比其他的重要。對於一些以歷史為賣點的景點,我記得的多是自己走在哪裡的感受和當天的心情。 今年初在台南,一個被形容為台灣美食天堂的地方。不曉得是我和朋友對美食的嗅覺不夠強,還是其他原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