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緬甸.百年酒店與郵政局

去年的這個時候,我人在緬甸,我和Y在仰光時脫隊自由逛。我們特別安排了到郵政局寄名信片後,再到百年酒店The Strand吃午餐的行程。Y在曼德勒弄傷了腳,酒店卻沒有提供急救箱而惱火,令原本就不怎麼喜歡緬甸的她大翻白眼。

我跟Y不一樣,我挺喜歡緬甸的,而且還不曾到茵萊湖,還會再去。朋友建議這一兩年選擇緬甸作為姐妹淘之旅,Y聽了頻搖頭,我是無所謂,但財力有限的我卻有太多想去的地方,所以還是建議先到其他國家去。

Y選擇了The Strand酒店作為那一趟旅行的好享受之後,告訴我說她要好好“嘆”一下。其實,從蒲甘和曼德勒的沙塵滾滾歸來,我們真的覺得仰光與前兩地有很大的差別。從蒲甘到曼德勒,我們竟然看到人手凿路的畫面,沒有親眼目睹之前,我們誰也不相信是真的。


寫下這篇文章之前,上網搜索The Strand酒店的資料,真的是一家很有歷史與故事的酒店。還記得一走進酒店,我就很喜歡裡頭的裝潢,很有份feel。雖然酒店外是繁忙馬路,但酒店大門一關,就把繁忙雜亂都隔絕在外。

那時也在聖誕佳節期間,酒店大廳擺了一棵聖誕樹。那是一棵很特別的聖誕樹,用真的火鶴花做裝飾,我還看到酒店職員灑水。那時的我還處在嚴重的挫折感中,在歡樂的佳節氣氛中難免有點感慨。

現在回想起來,很認同“時間就是最好的解藥”這句老話,現在的我雖記得那次可笑的感覺和經歷,但故事裡頭的人物已經不放在心上了,我只關心自己的日子過得精不精彩。不管是再大的事,他日回頭望都覺得不值一提。

坐在The Strand Cafe裡,感覺很自在放鬆,甚至有點昏昏欲睡。我們選擇了套餐,一set西餐與一set緬甸餐,食物味道一般,但還是覺得值得,只是酒店的氣氛和裝潢已經值了。



幾年前習慣了給自己和另兩個朋友寄名信片,盡量到郵政局去。許多地方的郵政局都是古老的建築物,寄名信片的習慣也讓我看到更多漂亮的建築物。仰光郵政局與The Strand酒店在同一排,印象中隔了英國大使館或多一兩個建築物就是了。

為了拍攝郵政局的外觀,我穿梭在繁忙的車龍中,如果讓其他朋友知道,鐵定又要說我心口上的“勇”字太大了。

那時買了字母火漆印卻忘記帶同前往,還好同伴帶了一個,就把它借來用一用。緬甸之旅,我和Y聯合寄了許多名信片,一些不曾收過名信片的朋友都很開心。在結束旅程之後,還能為朋友帶來些歡樂,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台灣.安平樹屋

不管事前是否做了功課,我都不怎麼記得起景點的歷史。每個旅遊景點對我來說,個人感受比其他的重要。對於一些以歷史為賣點的景點,我記得的多是自己走在哪裡的感受和當天的心情。 今年初在台南,一個被形容為台灣美食天堂的地方。不曉得是我和朋友對美食的嗅覺不夠強,還是其他原因,...